close

    從五月底預告要去歐洲開始,因為剛好遇到今年的世足賽在德國,就不斷地有朋友問我:「要去歐洲看世足賽喔!」、「這麼爽!」等等的話。喂!天下那有那麼好的事啊!台灣也只有250張票的配額,一張票100多歐元,就算買得到,還要另外花3萬多元坐飛機去那麼遠的地方看,又不是頭殼壞去。

    其實我決定得也很突然,因為這趟歐洲行的目的是去荷蘭阿姆斯特丹,探望嫁給荷蘭裔摩洛哥人的小姨子,她前陣子當了媽,丈母娘和老丈人覺得該去看看,順道再到德國去看看唸博士的小舅子(這就是為何要去德國的原因了!),所以就找了太太一起去。太太要去的話,當然也會問我去不去,我原本對於「去歐洲」這種事,一直抱著還沒準備好的心態,因為聽說那兒是一個完全「不太鳥美語」的地方,總覺得要懂一點點法文、德語再去吧,可是說實話,那麼遠的地方,機會也難得,就……去吧!

 

    然要去歐洲,當然不可能只去小姨子住的荷蘭,和小舅子唸書的德國,號稱「購物天堂」的法國巴黎,因為距離阿姆斯特丹只要五小時火車車程,也就成為我們要去的地方,當然也吸引太太嫁到南非的姐姐,準備藉探親之便去狂買一番。因此,十一天的歐洲行,去掉前後兩天的搭機時間,三天在巴黎,半天在德國,其他天就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打轉。什麼世足賽?別鬧了!連球場也沒看到,倒是LV跟著看了好幾家

 

    所以,除了巴黎真的花了三天去好好地逛了逛之外,阿姆斯特丹玩了兩天,德國嘛,其實也只是去了過荷蘭邊界後不遠的一個大學城Aachen而已,光是開車來回就去了快六個小時。你要問我玩到什麼?說真的,沒有!因為本來就不是去玩的,倒是看了不少人家的古蹟、市區街道,還有人家的生活方式,而這些,也本來就是我決定要去歐洲,也一直沒有違背「不和旅行團一起出去」的原則。

 

    東西貴得要死的歐洲,讓我東西買不多;不過漂亮的房子,街景,古蹟和女人,讓我照片照到不少,只是有一部分燒成光碟後,放在荷蘭忘了帶回來,目前正拜託小姨子在郵寄來的路上吧!慢慢地,會再把照片分享給大家,敬請期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T.-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