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嗨!謝謝你自從我換了新的工作職位後,常常有事沒事地問候我,你似乎是全公司唯一會問候我的人。

 

 不管新聞了,接受了長官的派遣,轉到企劃組,每天早上做前一天的收視率,其實這對我來說是一項很累的工作,因為都是數字,而我是對這些東西最沒概念的人,結果卻逼得自己一定得去面對。雖然這幾天下來,慢慢地也熟悉了,其實只是算算貼貼的工作,其實更多的挑戰還在後面。光是每周一就是關鍵,因為上周五、六、日的收視率數據一齊來,而且還要在下午兩點以前彙整上周的周報內容,等於是和時間賽跑啊!還好第一次作,因為周一總經理出國了,主管會議不開了,我也才能慢慢地去消化這些數字。別忘了,將來還有月報,甚至是季報,或許以後,我還得西裝畢挺、衣冠禽獸地,帶著POWER POINT的檔案,在三樓會議室的你們面前,好好作簡報咧!

 

 所以你問我:「新工作好不好,會不會想回新聞組來?」其實,我當然想!因為新工作永遠不會是好過的,就像我想起十多年前第一次跑新聞,前兩個星期被三大報一則一則的漏新聞,而且每天去到採訪單位,還得認識一大群採訪對象,甚至會聽到一些冷言冷語,當下真的會有不想做了的感覺,只是我這個人常常就是決定的事就不再回頭,要嘛就不長官不要我,不然我不會自己走人的。

 

 所以或許心裡想著再回來帶你們,終究只是想想而已啦,雖然心裡總捨不得你們這群寶貝蛋,就算你們有人平時做事錯誤百出,或是有人因為不服輸的個性,搞得和我的關係弄得很僵,但是一群人作事的感覺總是很棒,就像下班後可以找個地方吃吃消夜,甚至周末去打打籃球(雖然我也不是很常去啦!)。或許人總是要向前看嘛,如果這份新工作,能讓我多學一點東西,甚至將來可以帶給你們更多的好處,我想,我應該像以前一樣,不服輸地試試看!

 

 當然,外面也有為我抱屈的聲音,但其實一家公司有時就是這樣,或許我當初是空降來的,或許長官有他的考量,所以就算前任長官走人了,我還是輪不到當家,當然,這不是我在意的事,反正媒體界打滾這麼多年了,功名對我早已是浮雲,縱然前任長官也為我抱不平,無所謂啦,至少工作在才是真的!是吧!

 

 每天悶在角落的新座位,看著前一天的所有收視率,心裡當然百感交集,新長官規畫新聞的走向,我們不予置評,只是看著每下愈況的收視率,常常會想,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事,可是,我能做什麼事呢?不知道,就好好做自己的工作吧!

 

 一定會有人問,這篇文章是寫給某人看的嗎?對!就是寫給常常問候我的同事看的,如果她會來看的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T.-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