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有一個朋友告訴我,運動或跑步時沒有「手機」,竟然不知道該怎麼跑出去。

Running-Sports-Workout-Armband-Phone-Case-Arm-Cover-Pouch-for-Samsung-Galaxy-Note-3-N9000-N9005.jpg 

才一驚,原來,隨著科技進步,隨身聽、MP3、iPod的發明到現今的智慧型手機,已成為人們運動時的必要配備。

尤其智慧型手機,更是由於它的多重功能:音樂、路跑APP、計時、GPS定位、講電話、聊通訊,還可以上傳社群等,使得運動路跑變成一個很「忙」的事。

這樣對嗎?


這是我們運動的「初衷」嗎?


運動,應該是沒有負擔的一件事。


至少印象中,以前都是這樣的。


一身輕便,想跑就跑。


一整個心情是放鬆,愛跑到哪裡,就跑到哪裡。


跑到汗水浸濕衣服。


跑到水壺不剩一滴水。


或只是讓清風洗洗面、飯後「走走」。

暫時離開世界,專注在跑道上。


沒人知道我已經跑了,我跑到哪裡了,也無所謂!


後來,我試著放棄手機,改戴一支跑步專用的手錶,監測心跳、公里數、時間、路線,也許我偶爾上傳自己每次跑步的資訊,但那是為了讓自己知道每一次跑步時數據上是否有進步,或是退步的地方在哪。

garmin-fenix-3-on-wrist_-1500x1000.jpg 

這是我目前使用的全能GPS手錶—GARMIN Fenix 3


因為,路跑最爽的事,並不是「連線」,而是「隔離」。


並不是「激動」的打卡、分享、比里程,而是「平靜」一段時間!

實驗證明,路跑的時候「與世隔離」一陣子,才真正跑得「久」一點──跑比較多里程,也不會懶得跑。


所以,為了你自己,享受一個屬於自己的路跑時光,建議改天可試著將手機留在家裡,暫時的「失聯」一下,還給自己應該享有的一段清靜時光。


(請支持公益路跑「Run in Style」,跑出自己的路跑,我寫的另一篇詳細說明也請見這裡-不是人,是為愛而生的路跑「Run in Style」)

Image 4.png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跑步 Run In Sty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T.-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