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騎完第一天從清境農場到天祥的路段,晚上從天祥晶華打電話給同事,告訴他我第一天的<慘狀>!他邊聽邊笑,除了佩服我年紀這麼大還這麼厲害之外,還虧我這六天假期舒舒服服地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看電視多好!就算發呆也爽,想想也對,幹嘛和自己過不去!

 

可是人總是要有一些衝勁嘛!就算當兵前,瞞著父母親,一個人騎著拼裝的單車,背個大背包,六天完成了四分之三的環島行;後來一直想再來一次,但是有工作,結了婚,加上一大堆藉口,想了半天,也沒得實行,現在有荷蘭的妹夫相邀,加上也買了一部好的單車,總是要好好操一下車,也操一操自己。

 

想想其實只是以最簡單的交通工具,到自己生長的這個島四處走走而已。邁入中年了,兩輪的、四輪的機動車輛都有了,要去那兒其實不難,就像生活比以前舒服了,總是要體會一下以前辛苦的時候,就像以前常常在周六中午,從在遼寧夜市裡的學校,慢慢走回三重家裡,不是因為窮到沒錢坐車,只為了體驗另一種生活。

 

想像小時候,汽車還不普遍,還有牛車的時代,那時看著電視裡的古裝劇,古時候的人要到某個地方,沒事就得走個好幾天,就像唐三藏到印度去取經,從中土走到西方一樣,想想其實很佩服這些人,當然啦,因為他們那時沒車子坐嘛,不然就像現在,出家的和尚、尼姑,有時開的車都比我的好!

 

有些離題了!其實就是自我突破嘛,因為開車上合歡山不難,晚上開著大燈在蜿蜒的中橫公路裡,應該也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到天祥,但是有多少人能夠騎著單車,在時速只有20多公里時,仔細看看中橫周圍的景致?聽聽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裡,有些什麼不一樣的聲音?這些都會是自己人生永遠的回憶。

 

就像我在南迴公路的山路旁,看到一間民宅改建,侍奉地藏王菩薩的XX禪寺(名字我忘了!),簡單的平房,門前一小片花圃,一位穿著出家人衣服的蓄髮長者站在花圃中間,看到正騎車上坡經過的我,微笑地向我點了個頭,似乎是默默為我加油,猛一下看到禪寺邊一句話:<無時無刻,何時何地,只要有心,都是修行>

 

所以,我也在修行,雖然我不信佛,但我相信,這也是一種修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T.-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