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第二天起來,發現……天氣其實不太好,只是陰天而已,看看手錶上的氣壓表,不妙,因為說明書上曾說,持續的氣壓低表示可能會下雨,加上這一天的行程是攻上2700多公尺高的大關山,住在埡口山莊,所以又有心理準備了!就是穿長袖,車袋裡的長袖都放在最上面,上午九時許,出發攻頂嘍!!!

 101-第二天準備出發102-梅山活動中心出發前103-路邊發現的大皇蛾104-手錶上目前的溫度

 在先前聽車友說,從梅山口到埡口完全沒有補給之下,所以就先去梅山附近的雜貨店採買,不過其實也就是三個饅頭加上兩大瓶礦泉水而已!因為想想,大概下午就到埡口了,到時再多吃點熱食也來得及! 

 由於是一路上坡,加上前一天因為衝太快造成提早抽筋,雖然同伴還是一開始就勇往直前,不過我也不急了,維持10Km/h的速度,邊看風景邊照相邊往上爬,反正到了某個定點,他一定會等我,因為他也想拍照,哈哈!

 106-同伴總是在前面衝107-另一個新玩具-OAKLEY RADAR108-山間景色110-一路都是這種短程的上坡111-1-都是山嵐....113-南橫山景3

 只是愈往高處,天公似乎愈不作美!原本以為是山在虛無縹緲的山嵐間,所以會有細細雨絲,結果雨絲愈來愈粗,愈下愈大,結果……真的是下雨了!就在這愈爬愈高,一路上開始有100-250公尺7-8%坡度的山路上,淋著間歇大,間歇停的雨勢下,過了禮觀隧道,下午一時許到了天池,就在長青祠旁沒有遮蔽物的路邊樹下,吃著帶上來的饅頭,以及先前帶上來的M&M花生巧克力,就是中餐了,然後換了滿身濕的車衣,繼續往大關山和埡口邁進!

 116-山間的農路119-南橫山景6121-灑落一地的小白花122-我的座騎也休息一下....123-1-一路都是雨天124-天氣又濕又冷, 照完趕快再出發啦...128-1-國家公園警察天池小隊130-這是中餐-饅頭133-一路都是這樣...虛無縹緲...134-南橫公路最高點到啦~

 其實山路雖然蜿蜒,在我easy biking的原則下,坡度倒不是問題,只是雨真的愈下愈大,而且氣溫愈來愈低,所以雖然在檜谷附近,看到一堆參天古木,也沒法拍照了,因為萬一相機浸水,豈不糟糕!路上猛地一看錶,已經剩12.6度了!連襟一開始自認為不怕冷,所以短袖車衣之外,只加一件薄長風衣,等到上到大關山隧道口,我下車拍照時,他已經受不了地大叫:快走,我冷死了!

當然是用英文…… 

 大關山隧道果然超黑,伸手不見五指,就連車燈打開,現場比前一天晚上還黑,後面的轎車急駛而來,殿後的我還必須猛搖左手,才能確定後方車輛看得到我們,再慢慢護送我們出隧道。

135-過了大關山隧道,氣溫十度,啥也看不到136-大關山附近景色

  出了隧道,感覺像是進了超大冷凍庫一樣,一陣冷風吹來,Fxxx!超冰啊~而且還是下雨,當時是下午二時半,雖然右邊就是停車場,還有涼亭和小吃攤車,而且還想停下來照相,結果同伴沒停下來,一路往前騎,因為他不想停下來!就在往前騎了快一公里時,故然發現路邊一塊白色的石頭,上頭寫著:埡口山莊,就在我停下來大喊,告訴連襟說我們今天住宿的地方已經到了時,他竟然說,他不想住了,就直接衝下山吧,這時,看到他臉色蒼白,鼻頭上掛了鼻水,全身發抖,看著他有點兒乞憐的眼神,像是在說:趕快離開這鬼地方吧!好吧!原本訂的埡口山莊就不住了,預付的錢就當做捐給救國團吧!這時看了手錶上的溫度計-10.1度。 

 不過接下來真的是冷到不行,因為是下坡,冷風迎面吹,身體又沒有動,雖然黃危的外套是半防水布,但總有雨滴滲進了身體,於是我也開始邊下坡、邊發抖,抓龍頭和煞車的雙手也開始麻到不聽使喚,所以更別提要拿出放在車衣後方的相機出來拍照了!

 大概同伴真的又冷又餓,已經到無法忍受的地步了,所以下滑到1800公尺左右的高度時,看到一個店家,他要我問一下有沒有東西可以煮給他吃,老闆娘想了想,就勉為其難地答應了,於是現場煮了一鍋丸子菜瓜湯,他又要了兩碗飯,就這樣,禮貌地給了老闆娘100元,後來她才說,她不是店面,因為她們是種茶賣茶的,要不是看我們是騎單車的過路人,她根本忙到懶得理我們,真是謝謝啦!

 137-向路邊店家覓食...哈哈138-人家是賣茶葉的啦...

 喝了熱湯,有好一點了嗎,有啦!不過也沒好多少,因為天氣還是冷,雖然已經14度多了,不過還是一路下坡吹風,還好這時手也不麻了,所以也不管同伴在前面衝到那裡,我開始找風景拍照

 140-1-南橫山景9140-2-南橫山景10141-山間的利稻村

 最後在下到大約300公尺的地方,也忘了這是那兒,開始看到藍藍的天

 142-下了山看到藍天144-同伴路邊撇個條...145-一路下山就是這德性

 這時我龍頭上的里程表,也正式掛點!

 其實在天池的時候,就因為天冷加上大雨,可能是雨水滲進去了吧,里程表就時好時壞,這個在網拍買來大約300多元的東西,幫我記載了這部單車將近4500公里的累計里程,結果就這麼掛了…… 

 經過四個小時,傍晚六時許,我們正式到達和台9線交會處的省道台20線終點-台東關山。

 

 現在的處境就尷尬了,因為到台東市還要至少40公里,怎麼辦呢,就騎啊!反正已經錯過今天的住處很遠了,就提前往下一天的落腳處-台東知本報到吧! 

 所以在又餓又累之下,以平均25Km/h向台東前進,偏偏一座一座的橋,一個一個的上坡,加上關山往鹿野方向竟是一個大圈子,終於受不了了,先在7-11吃了幾支關東煮加熱湯充充飢,然後翻過一座小山之後,再度全速前進,晚上8時許,進入台東市區。

 連襟早已等候多時,這時他又吵著要吃晚餐,而且一定要吃現炒!還好台東市區遇到一位自稱也愛騎車的車友,騎著摩托車帶我們到一處不知名的海解快炒店,現場叫了三杯透抽、蒜爆蝦、涼拌竹筍、炒菠菜(這些是我特別請老闆娘用花生油炒的)、再加上他不能吃,只有我吃的炒羊肉,加上一盤肉絲炒飯,還有他的兩碗白飯和我的一瓶啤酒,1000元搞定,接著殺到知本,住進預定的飯店,第一件事,就是趕快跳進飯店附設的溫泉SPA池裡,通體舒暢一下!!!

 總計第二天,從南橫的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出發,一直到台東知本,雖然里程表掛點了,算一算至少也有160公里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T.-L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